太原理工大学刘旭光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7 11:04:54
 

太原理工大学刘旭光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81 发布时间:2018-12-17 11:04:54

12月13日下午,在北校区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旭光应邀来校作题为《洋葱状富勒烯类纳米碳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建材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老师聆听了报告。

刘旭光教授围绕纳米碳功能材料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纳米碳基印迹材料和碳量子点基光电材料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系统介绍了研制的纳米碳基印迹材料在油品脱硫、废水处理、锂离子萃取及抗癌药物控释中的创新应用,探讨了碳量子点基光电材料在照明、显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思想和实现路径。报告中刘旭光教授还生动介绍了科研中碰到的一些技术难题,是如何结合经济和学科发展需求,凝练成科学问题,进而转化为基金申请书并获批多项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体会。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老师们受益匪浅。

刘旭光,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禁化武履约专家,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参与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0项。发表SCI科研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7部,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四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第六名),省科技进步奖7项。

QQ图片20181217100848.png

上一条: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和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室举行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学术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