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8 11:23:35
 

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82 发布时间:2018-12-28 11:23:35


12月27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南京大学金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无机杂化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新型能源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材料学院院长张勤芳出席,建材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金钟教授围绕与清洁能源利用相关的光电化学过程、新型电极材料设计和新型能源器件的性能优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光/电催化制氢、光催化还原CO2、人工光合作用合成氨,以及基于分级孔核壳结构、“核桃状”结构、“海胆状”结构、柔性复合电极、一维原子链结构等设计思路的材料在锂/镁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报告之后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地提问,与金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会结束后,金钟教授还对我校2019年准备申报化学口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细致指导,并对各位教师的基金申请书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金钟,1983年出生,2008年获北京大学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李彦教授。2008-2014年分别在美国Rice大学化学系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做博士后。现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负责人、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能源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与机制,尤其是基于无机杂化电极材料的光/电化学能源转换与存储器件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JACS、ACS Nano、Nano Lett.、Adv.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引4600余次。主持GF科技创新特区项目、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青年人才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得了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江苏省首届创新争先奖、江苏省双创人才等奖励和荣誉。

555.jpg

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报告会现场

666.jpg

金钟教授对准备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指导

上一条: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张锁江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