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51:38
 

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51 发布时间:2019-1-10 10:51:38


1月8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特种无机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出席,建材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育华教授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白光LED材料及长余辉发光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分析了影响发光性能的关键因素和内在发光机理,并展望了长余辉材料在深海潜艇照明、隧道和桥梁应力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报告会结束后,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地提问,与王育华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王育华教授还对我校2019年准备申报化学口和材料口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细致指导,并对各位教师的基金申请书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王育华,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特殊功能材料与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光转换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光功能与光转换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111计划”培育项目),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04年入选首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获教育部宝刚优秀教师奖,200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6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主要从事发光材料和光催化材料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80多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项。

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报告会现场

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对准备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指导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