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13 21:48:00
 

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44 发布时间:2019-1-13 21:48:00


1月12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分子动力学在混凝土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和《钢渣碳酸化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侯贵华教授主持,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出席,建材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侯东帅教授就研究背景、微结构诱导与调控研究、水分离子传输研究和纳米改性及其应用四方面系统介绍了分子动力学在混凝土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并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计算化学方法建立混凝土材料的微观分子模型,预测材料在纳米尺度的结构、动力学和力学特性。

常钧教授从研究背景、钢渣碳酸化工艺、钢渣碳酸化机理、硅酸二钙碳酸化和贝利特碳酸化等五个方面开展报告,就碳酸化的概念、钢渣资源化等提出了独到的意见。报告会结束后,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地提问,与侯东帅教授和常钧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

侯东帅,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现代混凝土胶凝材料分子动力学,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多尺度研究,新型磷酸镁基快硬性修复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纳米材料对混凝土的诱导与调控等领域。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1项,参与973课题、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近三年来发表SCI论文60余篇,201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常钧,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长期致力于建筑材料领域的研究,在海工特种工程材料、碳酸化技术制备建材制品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2005年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2007年获济南市拔尖人才称号;2010年获得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固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参加和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

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报告会现场

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