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马保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cl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19:29
 

武汉理工大学马保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clsys 文章来源: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444 发布时间:2018-9-6 15:19:29

9月4日下午,在北校区化工楼二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武汉理工大学马保国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和材料学院院长张勤芳主持报告会,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等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马保国教授以《硅酸盐建筑材料的研究与进展》为题,介绍了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及其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硅酸盐建筑材料的低环境负荷制备、功能设计与调控、服役行为与延寿原理、可循环设计四个研究方向的相关研究成果。

马保国,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及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国际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委员会副理事长;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技术标准局轻质建材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新型建筑材料协会副理事长;《硅酸盐学报》、《建筑材料学报》等编委;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新型胶凝材料、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墙体材料与建筑节能、工业废弃物再资源化的应用研究。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和开发项目2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1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次。

555.jpg

上一条: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室关荣锋、解明华、杨秀丽、陶泽天和孟强强5位老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