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52:09
 

      729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微环境双光子荧光探针可视化研究细胞自噬》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出席,建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冯燕副教授所在课题组选择香豆素、萘酰亚胺和咔唑为荧光团,通过分子设计,开发了一系列溶酶体靶向的粘度/极性/pH双光子荧光探针,并将这些微环境双光子荧光探针作为工具,对饥饿诱导的细胞自噬过程进行了长时间的实时荧光监测,从化学的角度开发出一种更为经济高效的自噬监测方法。报告结束后,冯燕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多个问题,参加报告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冯燕,安徽大学副教授。于2004年在安徽师范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于2010年获得安徽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双光子荧光探针及稀土团簇的有机催化研究。主持与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Chem. Commun.J. Mater. Chem. BSens. Actuators BJ. Org. Chem.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二十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

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报告会现场1

      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报告会现场2


上一条:我校举行毕迎普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