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欧文材料研究所郑建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3 13:44:54
 

10月21日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美国加州大学欧文材料研究所郑建国教授作题为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主持,扬州大学测试中心周卫东教授以及杨秀丽、姜瑞雨、赵云峰等三位建材研究院的副院长出席建材研究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部门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郑建国教授围绕电镜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分别从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球差校正技术的研究历程和优势,以及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详细为广大师生介绍了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技术在微观极限分辨率提升、精准界面区分、元素分布及缺陷定量分析等方面研究的突破性应用。报告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就电镜测试及分析技术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提问,郑建国教授依据我校电镜设备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给予了详细解答指导。

郑建国,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欧文材料研究所设备平台主任,教授级项目科学家,具有特批课题负责人(PI)资格。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师从中科院院士冯端教授,获固体物理专业理学学士,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博士后工作为电子显微术,师从英国皇家院士,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John Steeds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显微学会士(Fellow),是美国材料学会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员,美国电镜学会会员,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及多种国际权威杂志审稿人。研究领域包括电子显微术,纳米材料,材料物理,功能材料,界面与晶体缺陷。在同行评议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超过100篇,被引用超过6000次。

郑建国教授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毕迎普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