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5 11:05:52
 

2020923日下午,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在北校区知达楼209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首期学术交流会,我室孙晋峰博士和侯贵华教授分别作了相应汇报。会议由我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孙晋峰博士作为优秀博士代表首先进行了学术汇报,他简单介绍了博士期间关于高效早强剂对胶凝材料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接着详细阐述了自己在固废资源化方面开展的新课题,随后向大家分享了今年基金申报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最后对自己在课题研究、成果发表及教学工作方面作了规划和展望,并对实验室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和团队帮助表示感谢。

侯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为我室教师作了题为《重点实验室与“我”》的报告。他从“重点实验室的内涵”、“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和方向”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地位”这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对重点实验室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最后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大家在科研上要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立足长远发展;做人做事要有底线思维,不能怨天尤人,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最后杨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要秉承实验室的优良传统,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果与突破,此次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扬州大学庞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