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合作机制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5-05 15:12:37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产 学 研 合 作 机 制

为积极推动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与企业和科研单位合作交流,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权责明确、合作紧密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实体性技术支撑平台作用,特制定出本办法。

第一条 重点实验室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主动结合相关行业发展战略,科学制定“产学研”联盟方略,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条 以市场为导向,认真研究重点实验室自身发展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关系,建立基于市场机制的“开放、互补、互利”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第三条 在与共建合作单位江苏科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中科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盐城环保产业园等间建立良好的“产学研”联合体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联系,促进“产学研”的快速发展。

第四条 建立完善的“产学研”合作措施,主要包括:

1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产学研基地。如联合组建实验室、设备小试、中试等。

2联合承担科技项目,共同进行科学研究。如联合开发环保有关的新产品、新技术等,并优先转让给合作单位进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的建设等。

3共同培养人才。合作单位共同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在盐城工学院设立面向合作单位的兼职教授、研究员岗位,实验室定期或根据需要委派研究人员到相关合作单位学习交流。

4根据企业需要,适时成立某类技术开发小组和培训小组,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