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6-16 10:53:58
 

5月29日,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进行交流与讨论。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道基主持会议。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保林校长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指导,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协同创新情况,希望通过集中力量建设好省级平台,集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引导学校由技术服务型向创新型发展。

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实验室副主任侯贵华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来在硬件设施、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研发产出、体制建设、开放运行与技术辐射等五个方面的建设思路和取得的成果。

各位学术委员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科研平台、仪器设备和在研项目实验进展情况,并就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充分讨论。专家们认为实验室工作扎实,仪器设备先进,配套设施较为齐全,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在围绕环保新材料和新技术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整合校内资源、协同校外资源,在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较好成绩。建议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加大实验室的投入,重视创新性成果的总结。围绕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承担国家重点和重大项目的能力,增强实验室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学术委员会还对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对拟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论证。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孔繁翔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叶旭初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贾立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天乐教授,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朱林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林高级工程师,实验室副主任许宁教授及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参加。

与会专家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