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 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00:50
 

5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来校指导工作。校长方海林、副校长王路明率校办、科技处、材料学院、建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热情接待。

在建军东路校区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方海林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特色、近年来在校企合作、服务区域行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她表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是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及应用领域门类齐全、成果丰硕、影响重大的科研机构。她希望,我校能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

宋力昕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立足地方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也对我校相关科研成果表示高度的兴趣。他交流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该所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的先进经验,阐述了该所与高校合作的基本思路。他认为,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来临、“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城乡差距的改变,研究所和高校在功能定位、发展路径等方面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愿意与我校加强合作、为我校内涵提升贡献力量。

宋力昕在方海林、王路明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省秸秆生态建材工程中心、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等。

 宋力昕,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阜宁人。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并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长宁区科协主席、无机材料学报编委等社会学术职务。主要从事航天器特种无机涂层材料、防热材料、飞船舷窗玻璃、材料制备过程计算机模拟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科院“载人航天优秀工作者”、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个人”、“上海领军人才”、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等荣誉称号和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30名。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交流情况

2.jpg

交流座谈会会场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九三盐城工学院支社论文入选第十二届“江苏九三论坛” 下一条:我室陶泽天老师入选2019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