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九三学社主委侯贵华应邀在盐城市党外人士智库第五期“专家讲坛”作主题讲座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1 17:52:56
 


53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外人士智库第五期“专家讲坛”,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盐城市政协委员、市党外人士智库成员侯贵华作“碳达峰、碳中和,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未来之路”讲座。报告会由盐城市侨办副主任陈新锋主持,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

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是我国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在本次讲座中,侯贵华结合自身多年在低碳生态建材领域的研究成果,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意义、当前现状、国家相关政策、解决路径与方法、实现的未来前景等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并结合盐城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城市达峰路径的意见建议。

参会骨干在聆听讲座后反响热烈,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内涵,对于深刻领会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做好低碳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后工作中,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在双碳背景下加速实现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创新,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杨秀丽博士相继被两个SCI二区期刊聘为青年编委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