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孙林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1-08 14:33:47
 

14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孙爱东带领相关专家一行6人来省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院长严金龙、副院长姜瑞雨等参加。

副院长姜瑞雨汇报了省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我室安全工作表达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确保每一间实验室都纳入管理,形成专业化的管理模式;二要强化实验室日常管理、末梢管理,营造整洁、安全的实验室环境;三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四要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围绕实验室日常管理、危险源管控、安防设施配备等方面深入查找隐患,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了部分安全风险并要求责任人整改到位。最后,检查组专家对我室的安全工作反馈了多点具体建议。

  本次检查组主要围绕实验室日常管理、安全档案、危化品及危险源管理、危废分类收集暂存、应急预案建立等方面进行检查工作。通过本次安全检查,我室排查了安全风险源,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为保障重点实验室的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会 下一条: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