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解明华、杨秀丽研究小组科研成果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05 11:16:13
 

近日,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解明华、杨秀丽研究小组以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A highly stable metal-organic framework derived phosphorus doped carbon/Cu2O structure for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phenol degradation and hydrogen production》(J. Mater. Chem. A, 2019, 7, 6062-6079)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2018年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10.733。论文以解明华、杨秀丽为共同通讯作者,以两位共同指导的埃塞俄比亚籍青年博士Amare Aregahegn Dubale为第一作者,论文是在解明华、杨秀丽承担的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1771158,21775136)和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项目(P170U4961)资助下完成的。

论文首次以金属-有机框架(MOFs)材料为前驱体,通过原位客体调控结合可控热分解技术,获得了磷掺杂、石墨碳包覆的八面体形貌的Cu2O复合光催化材料,并成功将其应用于苯酚光催化降解和光催化产氢,90分钟内的苯酚(40 ppm)降解率高达99.8%,产氢量高达1208 μmol,在425 nm下的量子效率高达48.6%,并且材料在多次使用后仍保持良好的光催化活性,在环境治理与清洁能源方面展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此外,论文还结合实验及理论计算对光催化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清晰的催化机理为新型光催化剂的设计合成指明方向,为解决环境污染及能源危机提供有效方案。

这是解明华、杨秀丽研究小组自论文Adv. Funct. Mater.2016, 26, 393-398(2018年影响因子15.621)发表以来第2篇以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影响因子大于10.0的论文,也是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以来发表的第6篇以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影响因子大于10.0的论文。这是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建材研究院开展团队协作研究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J. Mater. Chem. A, 2019, 7, 6062-6079全文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ta/c8ta12544a#!divAbstract

Adv. Funct. Mater., 2016, 26, 393-398全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dfm.201503935

未标??1 拷贝.jpg

未标??2 拷贝.jpg

未标??3 拷贝.jpg

上一条:我室张峰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arbon》上发表 下一条:我室张文惠和岳鹿博士的论文在《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