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孙晋峰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
作者: 陈小玉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7 15:07:34
 


近日,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孙晋峰博士为第一作者、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Contribution   of core/shell TiO2@SiO2 nanoparticles to the hydration   of Portland cement》(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2020, 233, 117127)在SCI工程技术一区Top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影响因子4.419)。


该工作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报道了核壳结构TiO2对硅酸盐水泥水化及硬化性能的影响。基于优化后的Stöber法,在原有纳米TiO2颗粒表面包覆一层活性SiO2使之形成具有核壳结构的纳米TiO2@SiO2(无机物壳层,无机物核),并将其用于提升胶凝材料的性能。在水泥水化的过程中,TiO2@SiO2既能发挥自身的填充以及成核效应,又能发挥火山灰效应,从而进一步提升水泥水化性能。


本研究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 2017YFB0310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1708290等科研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0061819325693

 

上一条:我室王珏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下一条:我室孙晋峰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