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毕迎普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05 10:23:34
 

9月4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知达楼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毕迎普研究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魏少华出席仪式并向毕迎普研究员颁发聘书。科技处处长、建材研究院院长丁成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科技处、建材研究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

魏少华对毕迎普研究员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毕迎普研究员受聘我校“特聘教授”是学校人才工作的新突破,是科研团队建设的需要,必将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毕迎普研究员表示,今后将与盐城工学院开展密切合作,在高水平科研团队打造、国家级项目申报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光催化领域的研究水平,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毕迎普研究员作题为《光催化材料可控构建及原子间光生电荷迁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毕迎普研究员介绍了光催化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目前光生电荷研究方法,提出协同光照-XPS分析测试技术分析光催化剂原子间光生电荷迁移及化学价键变化。并将该技术应用在TiO2光催化分解水过程中光生电荷分离机理的研究以及TiO2表面氧缺陷自修复与光生电荷迁移研究中,提出了光催化全水分解的关键因素。讲述了角分辨协同光照-XPS分析测试技术研究Pt/TiO2以及BiOCl表面光生电荷迁移及化学价键变化,介绍了单原子Pt-C3N4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和Cu/TiO2光催化转化烷烃制烯烃化学价键变化,最后指出了光催化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之后大家纷纷提问,与毕迎普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结束后,毕迎普研究员还对建材研究院2020年准备申请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指导,并对教师的基金申请书提出了宝贵意见。

毕迎普,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部副主任。2011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6年获中国光化学委员会“光催化优秀青年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及光电催化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构建及其性能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t. Catal.,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被引用8000余次,H因子为35。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等10余项课题。

实验室新??拷贝 1.jpg

副校长魏少华向毕迎普研究员颁发证书

实验室新??拷贝 2.jpg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实验室新??.jpg

毕迎普研究员作报告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材料研究所郑建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