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庞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34:46
 

1129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应邀作题为“配合物微纳米化合成、衍生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杨秀丽主持报告会,科技处处长丁成出席报告会,建材研究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及环境学院师生聆听报告。

庞欢教授首先介绍了配合物微纳米化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他分别从金属有机框架(简称MOFs的特点、优势及应用于电化学领域的研究策略出发,详细介绍了微纳米MOFs金属核心控制、晶面调控、形貌调控以及多种第三方功能组分原位修饰等策略在调控材料电化学性能方面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庞欢教授又进一步介绍了配合物微纳米衍生材料在电化学领域的应用,分别介绍了金属磷酸盐、焦磷酸盐、氧化物/氢氧化物复合材料等多种微纳米化衍生物的结构和电化学性能调控策略。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提问,庞欢教授就MOFs可控热裂解衍生、原位掺杂及形貌调控等方面的研究细节给予了详细解答。

庞欢,19854月出生,20076月获徐州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9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处副处长。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尤其基于配合物材料。2019年拟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9000次,H因子为56。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中联合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曾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创刊EnergyChem任管理编辑、FlatChem编委、无机化学学报青年编委。



上一条: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