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纪红兵教授、陈正隆教授为兼职教授
作者: clsys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7 15:01:19
 

915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研讨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山大学纪红兵教授、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人事处处长沈晓梅,建材研究院院长、科技处处长丁成,建材研究院副院长、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以及建材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沈晓梅主持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邵荣向纪红兵、陈正隆两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加盟盐工表示热烈欢迎。建材研究院院长、科技处处长丁成介绍了纪红兵、陈正隆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陈正隆教授和纪红兵教授分别作了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认可与信任,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兼职教授工作。

纪红兵,教授,长期从事绿色化工技术和化工园区管理研究。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7),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任中山大学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院长、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石化中下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惠州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500篇,完成著作5本;已申请专利210件,申请PCT专利3件,其中授权中国专利103件,授权美国专利1件,大多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项。

 陈正隆,台湾中山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艾汶分校博士, 华盛顿大学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化学及电脑计算,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分子模拟在光电材料、生化及药物体系、功能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应用。著有书籍《分子模拟的理论与实践》(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量子化学》(南京大学出版社,2007)等。近五年在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emicalInformation and Modeling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ChemistryLangmuirPhysicalReview B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等高档次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础设施领域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常务主任梁瑞凤教授等来我室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室杨秀丽、解明华、张峰三位老师获2017-2018学年“科技标兵”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