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潘晓晴教授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峰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4-28 15:23:18
 

427日,美国密歇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潘晓晴应邀来访我室,并作了题为“Advanced Electron Microscopy and Applications in Materi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潘教授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镜在材料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并将自己近年来使用透射电镜解决科学问题的方法和发表在ScienceNature等顶级杂志上的科研成果与大家分享。报告会后,潘教授和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我校校长,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保林主持了报告会。

潘晓晴,美国Michigen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长期从事电镜、薄膜生长与表征、纳米结构、表面界面、铁电材料、化学传感器和催化等研究,近年来主要研究氧化物纳米材料的光电性能在揭示新型纳米结构的铁电材料、透明氧化物半导体和催化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方面取得许多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Adv. Mater.PRBAPL等发表论文250余篇,论文被引用7000千余次。潘晓晴教授多次担任相关重要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分会主席,做特邀报告100余次;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4)和美国科学基金会CAREER奖(1998)等。是长江学者、中组部 “千人计划”特聘教授。         

             

潘晓晴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潘晓晴教授和我校师生交流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科研助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条:美国卡森市市长詹姆斯等来我室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