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KER 红外光谱仪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26:29
 

仪器名称BRUKER 红外光谱仪

仪器型号:INVENIO

生产厂家: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Bruker Optik Gmbh

投入日期:2021.04

管理人员:代金玉

电话:13578752976

配置及技术参数:

1.1 光谱范围:8,000-350 cm-1

1.2 分辨率:不低于 0.4 cm-1

1.3 分辨率调节精度:分辨率数值必须可连续调整,分辨率最小可调精度优于0.05 cm-1

1.4 信噪比:优于55,000:1 -峰值,1分钟测量时间,4 cm-1分辨率。

1.5 波数准确度:优于0.01 cm-1

1.6 波数重复性:优于<0.0006 cm-1

1.7 干涉仪:改进型迈克尔逊干涉仪;光学补偿永久式,无需被动的动态准直模块;抗震性能优异;可以直接升级步进扫描功能。

1.8 干涉仪质保:干涉仪永无磨损,确保长期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测量精度。干涉仪提供10年原厂质保。

1.9 检测器:仪器内部必须具备6个检测器位置,软件自动切换;直接输出数字信号。

1.10 红外主机与计算机之间通过“以太”网卡连接,无任何限制。可以无线控制;红外主机在网络中“即插即用”;计算机可远程控制、采样及数据处理;远程诊断;实时数据共享。

1.11 系统扩展能力:可扩展5个以上外接扩展口,可连接原位在线光纤、红外显微镜、热分析、GC、及探针等各种大型附件,方便今后的扩展。

1.12 半导体激光器,具备高稳定性,并且提供十年原厂质保。

1.13 中红外光源:高寿命空冷中红外光源,5年质保。

1.14 红外软件:win7/win10下的处理软件,包括:红外控制、谱图处理、数据转换、多组分定量等操作软件;曲线分峰拟合软件(该软件包必须是红外软件包的一部分,而不能是外挂的第三方软件)H2O/CO2 自动补偿软件自检软件;宏程序软件,中文版在线帮助软件。

1.15 混合物多组分自动检索分析功能:直接一次检索拟合组分数量大于8(非多次重复),自动拟合各组分数字权重,且提供残差光谱,光谱可直接检索SADTLER谱库。

1.16 防潮措施:必须提供电子湿度报警器,仪器内部温湿度可实时检测和数值化显示(非简单变色模式):高灵敏度电子监测,及时进行湿度超标预警。

1.17 仪器性能检测,配置必须包括PQOQ,必须包括相关检测全部辅助配件,仪器能够一键自检,实时诊断和确认仪器状态。

1.18 原装进口漫反射原位反应池,变温范围:室温-500°C3窗口设计(2个红外输入输出,1个用于观察或引入外部光源)配备气体接口,耐腐蚀316不锈钢焊接池体;配备冷却水接口,带温控器。

1.19 实时智能在线监控:

1.20 硬件实时在线诊断:连续在线监控所有光学部件、控制单元、执行机构及正在使用附件的工作状态;保证仪器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测量谱图准确可靠。

1.21 加送标准图库10万张。

1.22 包含压力机(DF-4B)在内的固体、液体制样设备。


仪器用途可测KBr压片/漫反射红外、原位红外,温度最高达500℃。

1.未知物的鉴定;2.已知物的特性检验;3.定量分析;4.反应过程监测。




上一条:气相色谱仪 下一条:差示扫描量热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