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关于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5-06 14:39:10
 

2013年关于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申报人:

1.填写申请书前,请认真查阅本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的有关申请指南及管理办法,网址:http://ae.ycit.edu.cn

2.请严格按照申请指南中研究方向与内容编写申请书,否则不予受理。

3.申请书模板在实验室网站下载,申请书与所需证明材料(作为附件)合并装订,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提交纸质文件(申请书+证明材料)一份,电子档一份,电子档发送到ae@ycit.cn。

4.申请书纸质文件由申请者所在单位审查签署意见后,报送“江苏省盐城市迎宾大道9号3008信箱,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盐城工学院),邮编224051,或送到盐城工学院东校区知达楼南二楼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联系电话0515-88298927,13914674978,张峰。

5.申请书提交截止为2013年5月20日。

6.申请书中的起止年限为3年,2013年6月至2016年5月。

附:2013年度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二O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2013年度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1固废资源化技术

(1)以开辟固废资源化新途径为目标,以发现与利用高炉矿渣、粉煤灰等固废物非胶凝性潜在功能特性为思路,开展其隔热、摩擦学等潜在性质的原创性基础研究;针对尚未被有效利用的工业尾矿、煤矸石等工业固废物及农业秸秆,开展其化学组成、相组成和结构及本征特性等基础研究,为其利用工艺与装备的研发奠定基础;以有机废料制备高性能材料为方向的应用基础与技术研究。

(2)以粉磨机械的原创性设计为目标,研究不同质固废物在机械力、热力、电磁力等作用下,其结构断裂、颗粒表面结构及性质的变化规律,并研究不同质固废物在不同粉磨方法下其能量利用率和所能达到的粉碎比的变化。

(3)针对现行矿渣、粉煤灰粉磨过程中存在的能量利用率低问题,开展料层粉碎理论研究,为高效节能粉磨机械的设计提供基础。

2工业烟气治理技术

(1) PM2.5收集原理与技术。

(2) 耐高温及抗结露多孔滤材、纤维滤料的组成、织构、制备工艺的研究。

(3) 基于超重力场等原理的粉尘收集新原理与新技术的研究。

(4) 面向烟气治理的脱硝与脱硫催化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新型脱硝与脱硫的催化材料及其支撑材料,新型SO2、NOx固化材料的组成与制备,光催化脱硝材料的组成与制备研究。

(5) 开展脱硝催化材料效用评价体系研究

3环保装备优化集成与创新研究

(1)开展新型粉磨装备与分级装备的设计、优化集成与创新研究,以及装备大型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研究。

(2)基于新型脱硝催化材料,开展脱硝工艺、装备及工业化研究。

(3)开展高温含尘烟气粉尘捕集工艺、装备及工业化研究。

(4) 化工废水、污泥治理技术与装备研究:针对盐城市化工区的废水特点,研究与开发应用于高盐度、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前处理和相关污染物的控制与资源化技术。

4先进材料研究:

以节能与环保为应用方向,并以近两年来国际研究热点为背景的先进材料设计、计算、制备与表征。主要包括热电材料、电池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纳米非晶材料。

上一条:关于公布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立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