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孙晋峰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
作者: 陈小玉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7 15:01:25
 


近日,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孙晋峰博士为第一作者、盐城工学院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Studies   on the size effects of nano-TiO2 on Portland cement hydration with   different water to solid ratio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2020, 259, 120390)在SCI工程技术一区Top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影响因子4.419)。


该工作系统报道了不同水灰比下,不同尺寸的纳米TiO2对普通硅酸盐水泥水化及硬化性能的影响。首先探究了不同粒度纳米TiO2、掺量以及水灰比对普通硅酸盐水泥抗压强度的影响,紧接着利用X射线衍射、热重分析、MIP分析以及扫描电子显微镜等测试表征手段探究了纳米TiO2对胶凝材料体系作用的改性机理。该工作对理解、优化并预测水泥基胶凝材料的纳米改性至关重要。


本研究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 2017YFB0310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1708290等科研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0061820323953

 

上一条:我室孙晋峰博士的研究论文在《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 下一条:我室董鹏玉副教授与奚新国教授共同指导研究生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