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会议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11 10:11:29
 

日前,南京市召开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副省长徐南平,市长缪瑞林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莉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南京创新驱动发展,要坚持改革引领、激发活力,坚持全面创新、有机协同,坚持开放合作、整合资源,坚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要突出企业主体,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产业导向,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人才引领,着力集聚用好创新人才。突出优化服务,着力营造创新支持环境。突出改革攻坚,着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黄莉新强调,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定位,在探索示范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用好政策,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争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南京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副省长徐南平对南京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南京市进一步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明确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创新驱动的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明确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明确把高新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阵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园区,充分发挥南京科教人才优势,发挥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切合南京实际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为全省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市长缪瑞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高标准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把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作为主攻方向,把优化创新布局、加快载体建设作为基础支撑,把集聚和用好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根本举措,把强化科技服务、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关键环节,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重要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条:英国赢得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永久总部国竞选 下一条:外媒:李克强旋风式走访中关村力挺“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