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碳达峰、碳中和”学术研讨会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3 18:22:00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学习贯彻此国家重大战略,202162日下午,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在盐城市大洋湾公园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参与交流讨论。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上,杨秀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实验室全体教师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研究方向,在绿色环保、节能降碳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接着,实验室侯贵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低碳生态建材领域的研究经历,对“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研究方向与国家相关发展战略相结合的宝贵经验,使实验室广大青年教师深受启发。随后,老师们围绕着“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各抒己见,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对于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会议精神,凝炼实验室发展方向,促进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关荣锋教授荣获首届“感动盐工”人物称号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杨秀丽博士相继被两个SCI二区期刊聘为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