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胡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宋欣钰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4 14:09:24
 


62日下午,在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知达楼AE209,济南大学胡勋教授应邀做题为《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沈晓梅出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严金龙主持,研究院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等40余人参加。

沈晓梅首先对胡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跨院校、跨平台合作。也欢迎后续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双方合作交流。

报告会上,胡勋教授围绕秸秆转化制备功能碳材、液体燃料和精细化学品这几方面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工作。此外还涉及了糠醛、酚类、硝基苯和香料有机中间体小分子加氢催化剂及水蒸气重整有机分子制氢、甲烷化和脱硝催化剂的研究工作。然后又为大家讲解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种专项基金、海外基金的写作方法及申请流程。会后老师们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受益良多。

胡勋,济南大学教授,主要研究生物质资源化、高值化利用,包括生物质催化转化制备可再生燃料、精细化学品和功能碳材料。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18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项目。获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山东青年科技奖和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以一作或通讯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和Green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300余篇SCI论文。文章总被引14000余次,其中近5年以来被引12000余次。18篇文章被引超过100次。H指数65。ESI高被引论文16篇,热点论文2篇。在Research.com 2022年评选的“Best Chemistry Scientists in China”中位于第1407位,在世界化学工作者中排名为10615位。另外,在Elsevier 2022年揭晓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中的全球排名为33824,入选2022年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在能源技术领域国内排名为第1251位。

上一条: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有组织科研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大讨论 下一条: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