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有组织科研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大讨论
作者: 张文文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16:01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62日下午,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在北校区知达楼AE209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有组织科研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活动旨在凝聚共识,积极谋划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有质量的科技创新。活动由我院第一支部书记姜瑞雨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姜瑞雨同志首先对我支部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了近年来我支部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当前支部有组织科研发展现状,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有组织科研成功的案例。姜瑞雨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在科技工作上的重视与贡献,并希望各位要在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支部今后科技工作发展,他提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布局,破解科研方向与国家需求衔接不紧密的问题;三是打破学科专业界限,以重大任务为牵引,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凝练研究方向,引导、推进学科融合与创新,建设成为能够承担重大课题的载体;四是进一步构建更有利于有组织科研的评价激励机制,真正建立突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为各类各层次人才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培育出标志性领军人才。

组织委员董苏利同志提出,要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强化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使其更好服务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紧迫需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纪检委员徐克强同志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组织体系、人才体系、平台体系和保障体系,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



上一条: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Ewald Janssens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济南大学胡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