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超级电容器及锂离子电池学术交流会”
作者: 陶泽天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4-03 10:03:32
 

为了科普“超级电容器及锂离子电池”知识,4月2日下午,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在会议室举办了相关学术交流会。我室曹月斌博士、基础部罗改霞博士应邀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侯贵华教授、张勤芳教授及我室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此次交流会还吸引了众多感兴趣的学生。

会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的相关知识,曹月斌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结果,对超级电容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指出了超级电容器研究进展和应用范围,并针对超级电容器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改善想法。罗改霞博士主要从理论计算模拟的角度出发,构建模型,从而验证了电池领域很多的实验工作,理论与实际得到了很好的结合。两位博士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科普性与研究性。参加这次活动的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活动获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清华大学谢志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久俊教授、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