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第一讲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24 14:36:36
 

2014年10月9日下午3:00,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于知达楼二楼研讨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场学术沙龙交流会。此次沙龙的主讲人王保林教授是盐城工学院校长,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低维纳米系统的结构和性质的研究工作。此次讲座的题目是《Structural and physical properties of atomic and molecular nanostructures: ZnO nanoclusters, nanotubes and nanowires》,参加学术交流的有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50多人。

在交流会上,王保林教授首先回顾了团簇物理的发展历程,以铅元素为切入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过去的10年在金属团簇方面的突出工作,接着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金属氧化物团簇、纳米管和纳米线的奇异结构和丰富的物理、化学特性。

最后,王保林教授结合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发给发明蓝光LED的日本中村修二等人为例,鼓励师生研究基础科学与从事工程技术相融合,在座的老师、研究生响应热烈,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疑惑以及建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沙龙在大家积极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第二讲 下一条:美国密歇根大学潘晓晴教授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