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第二讲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24 15:48:43
 

2014年10月23日下午3:00,我室学术沙龙第二讲《金属-有机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催化领域的应用》在知达楼二楼研讨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讲人为我室杨秀丽博士,她主要从事新型功能MOFs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在国际顶尖化学期刊J. Am. Chem. Soc.以及Chem. Eur. J.Inorg. Chem.CrystEngComm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总计影响因子60.51,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444,单篇论文发表两年已被引用72次。

交流会上,杨秀丽博士首先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MOFs)材料的研究背景和发展历程,系统概述了MOFs材料众多的应用领域,接着以催化应用为切入点,通过其本人的研究成果层层递进地介绍了如何设计新型功能MOFs材料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催化领域。最后,杨秀丽博士结合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通过MOFs材料对温室气体CO2进行捕获吸附和催化转化的解决方案,并与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就MOFs材料的催化活性如何调控,以及如何利用MOFs材料特殊的框架结构合成多孔纳米材料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南京大学陈太师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