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陈太师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28 10:48:30
 

10月27日上午10.00,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陈太师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沙龙第三讲。此次讲座题目为《团簇对三维拓扑绝缘体和石墨烯等狄拉克型电子体系材料的优化作用研究》,实验室副主任侯贵华教授、张勤芳教授及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还吸引了众多感兴趣的学生。

陈太师博士师从王广厚院士和宋凤麒教授,长期从事低微量子结构中狄拉克型电子激发及其输运特性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多篇。

会上,陈太师博士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Cu团簇连同其中和机制在拓扑绝缘体中的时效优化作用及Pd原子团簇修饰石墨烯及其调控量子相干输运的实验研究。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科普性与研究性。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活动获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第四讲 下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