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26:10
 


929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代表路建美课题组应邀作题为微纳功能材料构建及在环境治理中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材料学院张勤芳院长出席,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研究生、材料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贺竞辉教授首先介绍了探究强化富集/催化降解双功能净化材料的研究思路,分别从酯基种类和协同能力富集驱动力、交联剂长度和交联密度调控富集性能、多种组合型催化剂催化性能等多个层次,就双功能净化材料对解决低浓度VOCs传质效率低、富集难、提高对反应物的吸附探测及催化氧化性能、增加催化活性位点等技术难题,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其次,贺竞辉教授从多组分电响应材料设计、材料中电子陷阱与VOCs相互作用、高质量薄膜研究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多组分VOCs高敏、快速、同时检测传感器件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此工作基础上,创新研究出一种“浓度识别/模块智能响应”深度净化技术,并介绍了三功能一体化智能净化装备的研发及其在处置尾气方面的多个应用案例。此外,贺竞辉教授进一步介绍了课题组在高浓度污染物处置及资源化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向参会师生展示了高效微纳吸附材料对油污染物的超快吸附性能。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就多组分电响应材料的工作机制、一氧化碳的探测及催化氧化、低/高浓度VOCs处理技术方面的差异点及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贺竞辉教授细致耐心地给予了详细解答,参会师生均受益匪浅。

贺竞辉,2001-2008南京大学本科、硕士,2013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加入苏州大学材化部路建美教授课题组,2019年获聘教授,博导,获江苏省双创博士、苏州市紧缺人才称号。承担国家基金2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市纳米创新专项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研究领域包括气体传感器,环境电催化。

路建美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课题组近30年在高浓度油类污染物有效资源化以及低浓度污染物高效深度治理的持续研究中,形成了三维网络吸附材料及其工程化应用于环境治理的特色方向。研究成果已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等省部级以上奖项15项。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超过413篇, H因子45

 

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报告会现场1

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报告会现场2

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报告会现场3



 

上一条:江苏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