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08 10:52:42
 


2020107日下午,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在北校区知达楼209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期学术交流会,重点实验室王珏老师和张峰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交流。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讨论。

王珏老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纳米团簇的电催化反应研究,主要利用物理沉积法来制备原子团簇,并且可以实现尺寸的调节,通过负载实现高性能电催化剂的制备。紧接着向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成功经验,从基金的调研到撰写再到提交,中间包括一些细节方面如关键词的选择等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后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互联网高效地获取基金立项申报的相关信息,令大家获益匪浅。

张峰老师作为重点实验室今年面上基金的成功申请者,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汇报。张峰老师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从功能性聚合物微球到磁性纳米材料再到多孔碳电极材料,后面还成功地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固废资源化相结合,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向产业应用的转型。张峰老师同样也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基金的经验,他提出申请基金首先一定要树立信心,要带着自信去做这件事,然后从基金的创新性、研究思路以及研究基础各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整个基金的内容一定要形成一个闭环,形成一个体系,并且向大家展示了一份优秀的研究思路示意图,供大家学习借鉴。

最后,杨秀丽副主任对两位老师分享的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并且鼓励大家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向张峰老师一样树立信心,发扬拼搏精神,希望大家向两位老师学习,在新的一轮基金申请中,实验室全体成员再创佳绩。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凌立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