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谢志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sys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4-25 11:02:17
 

424日下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志鹏应邀在我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先进陶瓷材料制造及应用新进展”的学术报告。谢教授从先进陶瓷的发展历程、制造工艺、应用等方面对先进陶瓷材料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贵华教授主持,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50多人参加。

谢志鹏,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陶瓷学会会员。曾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在澳大利亚做高级访问学者。在精密陶瓷材料的先进制备技术及其理论研究方面取得许多重要成果。承担国家“863”、“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发表SCIEI收录论文160多篇,他引近1000次。

              

 

 

 

 

 

 

 

 

上一条:美国卡森市市长詹姆斯等来我室考察交流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室教职工在校第十八届运动会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