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06 11:58:54
 

73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孙爱东作题为《夯实基础,扭转根本,全面推进安全管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建材研究院副院长、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秀丽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

孙处长从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引入,从不同角度深刻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介绍了事故处理的方式,他认为只要严格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接着,孙处长结合设备处多次检查情况对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要标本兼治,扣住人和制度,构建实验室安全体系,明确安全框架,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找准切入点,严控危险源,并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和安全检查,这样才能夯实基础,扭转根本,全面推进安全管理。报告会后老师们积极提问,孙处长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

杨秀丽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十分重视,她表示要进一步排除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危化品和气瓶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求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安全培训力度,全面落实日常值班制度,以务实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的安全运转。  

  通过本次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强化了老师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对加强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保障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 拷贝.jpg3 拷贝.jpg

 

上一条:我室王珏博士获2019年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双创博士)资助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砥砺前行 ---建材研究院党总支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