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宋骏博士的研究论文在《Nano Research》上发表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张文惠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31 11:14:35
 


近日,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宋骏博士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g-C3N4 encapsulated ZrO2 nanofibrous membrane decorated with CdS quantum dots: A hierarchically structured, self-supported electrocatalyst toward synergistic NH3 synthesis》在SCI一区材料科学Top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领军期刊《Nano Research》上发表(影响因子8.183)。

论文报道了一种新型的非金属自支撑催化剂柔性ZrO2纳米纤维膜。为提升其催化性能,通过室温SILAR法在ZrO2纳米纤维表面均匀负载CdS量子点,进而有效促进两者间载流子的快速传输。通过包覆g-C3N4纳米薄层进一步提升CdS@ZrO2纳米纤维的电导率及结构稳定性,从而构筑出高效的自支撑电催化剂。由于三者间的协同效应,所制备的g-C3N4@CdS@ZrO2纳米纤维膜表现出优异的氨产率(6.32 × 10-10 mol·s-1·cm-2)和法拉第效率(12.9%),为开发高性能、低成本、自支撑的室温固氮催化剂提供了新思路。

本研究受到自然科学基金No.21961132024, 51925302, 51873029等基金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2274-020-3206-x

 

 

上一条:我室崔恩田博士在国际TOP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我室解明华、杨秀丽研究小组在国际TOP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