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Ewald Janssens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宋欣钰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8-22 12:54:57
 

820日至21日,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Ewald Janssens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及合作交流。期间,举行了合作交流会并签订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参观了相关实验平台、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20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交流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严金龙、副院长姜瑞雨出席。Ewald Janssens教授表示,我校原子团簇平台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并希望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进行深度合作。交流会上双方签订了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为进一步的访问交流及合作奠定了基础。会后,Ewald Janssens教授参观了我校原子团簇研究平台,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王珏博士介绍了微纳功能材料研究所在原子团簇领域的研究进展。

21日上午,在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Ewald Janssens教授作了题为“Few-atom metal clusters: from structural determination in the gas phase to cluster-decorated graphene sensors”的学术讲座。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任教师、其他院系相关专业师生、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外国专家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Ewald Janssens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KU Leuven)及物理与天文学院,希望以双方签订的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为契机,欢迎大家参观访问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然后就金属团簇的结构及应用展开了报告,主要包含红外光谱识别孤立金属团簇的几何形状,并研究它们在碰撞池中的尺寸依赖性及化学反应性;应用红外光谱研究反应中间体以及团簇-富勒烯配合物的结构;以及用原子数精确的金团簇装饰的石墨烯器件可以用作传感平台来量化分子吸附和解吸过程的能量学。会后相关科研人员与Ewald Janssens教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获益良多。

        Ewald Janssens教授分别于199820002004年获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物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今先后在荷语鲁汶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现任荷语鲁汶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低维凝聚态物理、团簇物理与化学以及表面科学等方面的研究,是有国际影响力的团簇物理研究专家。目前己发表150余篇研究论文,包括Phys. Rev. Lett.Nano Lett.Sci. Ad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期刊20余篇,发表4部专著章节,作为客座编辑编辑两个专刊,并多次担任纳米合金和团簇科学领域著名国际会议主席。 Google Scholar统计,己发表论文共被引用4800余次,H指数为36,其中引用超过100次的研究论文超过10篇。





上一条: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李桂臣教授来校作基金指导报告 下一条: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有组织科研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