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凌立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张文惠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5 16:36:36
 

11月4日上午,在北校区化工楼重点实验室报告厅,我校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凌立成教授作题为“高性能炭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盐城工学院副校长邵荣主持,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省海洋滩涂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凌立成教授主要讲解了高功能性炭质多孔功能材料及高性能炭纤维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核工业、钢铁工业、能源与环境、医药卫生及前沿科学等领域中的应用。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提问,凌立成教授就炭材料基础研究如何工业化应用、炭材料应用在前沿科学中的技术难点给予了详细解答,他指出科研必须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才能做强做大,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凌立成,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现任化工学院学委会主任,新型炭材料(New Carbon Materials)主编,国防科工局材料领域专家,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常任专家。曾荣获“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者,国家留学归国人员成就奖,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功能性炭质多孔功能材料及高性能炭纤维,主持完成了国家军工、国家863、国家973计划、国家基金、国际合作及省部委、企业合作项目共计5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成功举办Carbon 2011”世界炭材料大会。




上一条:澳门大学邵怀宇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江苏省环保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